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孙媛媛 日期:2022-10-14 11:07 【字体: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助力青年教师顺利适应教学科研工作、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任。10月1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观楼429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院长佘希林、党委副书记孙竹媛,优秀教师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孙竹媛主持。


会上,学院优秀教师代表颜冬云老师、李建江老师和姜志翔老师分别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内容,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向青年教师们传授宝贵经验。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李玲玉老师、王晓霞老师和黄海波老师分享了入职后自身成长和发展历程,交流了在实现多种角色转变、平衡家庭及事业冲突时存在的困惑及如何解决的心得感悟。各位老师的真诚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多向各位优秀教师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以高质量成果推动学院发展。

佘希林在讲话中谈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高度重视,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基础。学院将持续开展针对青年教师的系列活动,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执教和科研能力。同时,新入职教师要做好角色转换完成教学科研工作,尽快的融入团队和学院;青年教师要定好个人发展目标,增强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将个人发展同团队发展和学院学科发展相融合,围绕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张作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院青年教师占比高,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和主力军,促进青年教师的良好发展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将为推动青年教师顺利成长,进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起到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青年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社会栋梁之才;认清形势和任务,增强危机意识和拼搏精神;坚持学习和创新,提升自身业务能和水平,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四有”好教师。

本次座谈会系学院“喜迎二十大师德铸师魂”师德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