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发展座谈会

来源:朱玉坤 日期:2023-02-13 16:55 【字体: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以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工作部署,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院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2月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观楼429会议室召开人才发展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作祥,院长佘希林,党委副书记孙竹媛,副院长孔范龙、赵宗山,各团队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竹媛主持。

佘希林首先就学校各项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强调,青年教师是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和学院对教师的培育和发展高度重视,学院将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助力青年教师的发展。同时,他要求青年教师要加快融入团队,在科研团队中通过参与有组织的科研行为实现发展;要做好国家和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新引进年轻博士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孔范龙介绍了基金申报和科研团队建设相关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他向大家分享了申请书的撰写经验和注意事项。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他就科研团队与学校和学院的关系以及目前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中存在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强调团队负责人要切实关注青年人才的发展,青年人才应当珍惜团队提供的科研平台。

张作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一直关心和关注着人才的培育和发展工作,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工作起步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更好发展这个问题。他指出,青年教师要从思想认识上牢记信任和嘱托,从青年、青年教师、青年学者的三个身份勉励自我成长成才;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基金申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追求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做到自信自强、敢于拼搏、增强紧迫感。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与会青年教师就个人发展、项目申报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的人才政策为个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新学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