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邹平市人民政府举行科技项目对接交流会

来源:文/石嘉鑫 图/陈明帅 日期:2023-02-20 17:30 【字体:

2月17日下午,青岛大学与邹平市人民政府科技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邹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明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我校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出席会议。邹平市台子镇相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我校校友耿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佘希林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主持。


李荣贵首先对宋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重点对学校立足青岛、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邹平市积极推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业特色鲜明,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希望本次科技项目对接交流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起点,携手搭建“政府+高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通过科技项目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创新引领+科技赋能”的样板典范,为区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宋明科在讲话中对我校精心组织本次科技项目对接交流会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在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服务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作为黄河进入滨州市的“西大门”,邹平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全面融入和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致力于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邹平样板”。前期双方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更多高质量成果在邹平开花结果。

李勇对邹平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成果需求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邹平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已形成了铝产业、纺织服装、食品医药、装备制造、钢铁冶炼等产业集群;希望通过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快速推进,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形成科技创新要素与产业统筹融合、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佘希林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重点对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谈到,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布了《科技成果转化白皮书》,通过一系列科技项目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扎实推进社会服务,目前,已形成了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真正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他希望通过本次项目对接,继续深化合作,服务邹平市的绿色低碳发展。

会上,山东聚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开强与我校颜冬云教授代表双方签订糖醇螯合液体肥料项目合作协议。颜冬云、陈光辉和赵宗山分别就“糖醇螯合液体肥料项目情况”、“污泥资源化项目及产业化情况”以及“乡村振兴规划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技术成熟度、产业化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会后,宋明科一行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