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班长团支书工作部署会暨资助工作培训会

来源:尹昊 日期:2023-10-27 10:42 【字体:

10月26日中午,我院在博观楼429会议室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班长团支书工作部署会暨资助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竹媛、学工办主任刘妍妍、团委副书记尹昊出席,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尹昊主持。

首先,刘妍妍围绕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宿舍卫生、安全教育、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等方面强调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要积极主动做好班级各项工作,通过各类活动、各种形式,在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恪守学校学院的纪律,保持好宿舍卫生,加强安全责任意识。随后,尹昊针对班级班委分工及职责、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班级、各团支部要积极调动班委的积极性,做好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同时,要抓好团支部的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

最后,孙竹媛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班团骨干,不仅要将学院的通知做到精准传达,更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要增强主观能动性,主动思考谋划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还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向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做好时间管理,在繁重学业与繁杂工作之间做好平衡,确保学习成绩、工作质量双优秀。

会上,针对近期学校资助工作,两位辅导员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和交流,重点学习了省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新学工系统的操作、评审程序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