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国奥尔良大学Christophe GUIMBAUD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报告

来源:卢仁杰 日期:2023-11-13 14:20 【字体:

11月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法国奥尔良大学教授,法国中央大区科学中心(OSUC)和环境与空间物理与化学实验室负责人Christophe GUIMBAUD教授在博观楼429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题为“Quantification of biodegradation rate of hydrocarbons in a contaminated aquifer by CO2δ13C monitoring at ground surfa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光辉副教授、李玲玉副教授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线下参会,“环境风险评估与损害鉴定”微专业本科生及学院研究生线上参会。

Christophe教授讲授了通过δ13C监测地表CO2排放,并对土壤含水层中石油碳氢化合物生物降解动力学进行分析的方法。Guimbaud教授的课程内容丰富精彩,整个论证过程严肃且有趣,引人入胜,拓展了环境风险评估鉴定的方法与研究思路。会后,Guimbaud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学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Christophe GUIMBAUD,法国奥尔良大学教授,法国中央大区科学中心(OSUC)和环境与空间物理与化学实验室负责人,奥尔良大学(OU)-山东大学(SDU)和复旦大学(FDU)硕士生交流项目负责人。Guimbaud教授于1997在法国国家科学中心取得平流层化学与物理方向的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渡大学、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从事了多年的博士后研究。其研究方向主要关注陆-气界面温室气体排放、气溶胶物理化学、平流层和对流层中痕量气体的定量测定等。近年来,在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