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李翔飞返校讲授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龙启俊 尹昊 日期:2023-11-29 14:32 【字体:

11月27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203教室举办“逐梦致远”师友讲堂——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邀请到我院1998级校友,江苏中科大气生态环境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营销副总李翔飞。讲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环境专业大学生如何积极应对未来挑战》为主题,由院党委副书记孙竹媛主持,学院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

“同学们,你们觉得什么是挑战?”课堂伊始,一身西装带着可亲微笑的翔飞校友以提问方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开启了一段充满趣味而又富有意义的课堂之旅。

翔飞校友结合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求学历程、职业发展及国家就业大环境、环境企业近10年的发展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及专业领域知识。

讲座中,他用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真实的成长故事,激励和启发着在场学生。有高考失利时从低谷走向高峰的励志经历,有从职场困顿到抓住机会从0到1的漂亮翻身仗,有从未间断学习再学习的习惯坚持,有即时可用的沟通交流技巧,还有20多年仍然充满激情做一名环境人的情怀坚守......讲座内容涵盖了就业观、管理学、心理学、行为学、交际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内容饱满幽默风趣,引起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和共鸣。

讲座结束后,翔飞校友还为每一位同学送上了他精心准备的一本书籍礼物——《沟通的方法》。现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给自己大学生活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带来了积极建议。

“逐梦致远”师友讲堂是学院面向全体师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优秀校友、在校教师或学生,开展学术交流、专业发展、生涯规划指导、创新创业分享的品牌活动。此次专题讲座也是我院2023秋季学期生涯规划课程的创新举措,期望通过优秀校友、环境类企业等力量,共同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与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生涯规划的意义,找到人生发展方向,尽早规划人生成长与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