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评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实践项目一项

来源:尹昊 日期:2023-12-04 11:26 【字体:

近日,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和实践项目结果公布,我院“‘生态振兴 逐梦安丘’——劳动教育与乡村振兴的双向赋能”获评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实践项目。

该项目团队依托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潍坊)、“青大环境——安丘”实践育人基地,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指导下,学生们发挥专业所学,结合当地自然、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特色,开展了生态文明教育、土壤分析、水质检测、种植业、畜牧业、旅游业等多项专业技术分析和区域经济发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1份,共计8万余字,为当地区域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建议与方案。

我院始终重视本科生专业教育与人格教育,依托学科优势,主动链接社会资源,为学生广搭实践教育平台,并将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劳动教育等育人元素融入其中,丰富专业实践活动内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