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冠中生态访企拓岗、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来源: 日期:2024-01-12 10:19 【字体:

1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张作祥、院长佘希林、党委副书记孙竹媛、副院长孔范龙以及学院科研团队教师代表一行9人赴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并开展产学研交流。冠中生态董事长李春林、副总经理曲宁、党支部书记兼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式雷及公司研发团队骨干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李春林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冠中生态的主营业务、生态修复项目典型案例、核心技术及标志性科研成果等。他谈到,冠中生态20多年来致力于生态修复,在近80座城市完成了500+的生态修复项目,都取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多个研究方向上与冠中生态业务有结合点,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开拓合作新局面。

佘希林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科研团队及学术成果等,他希望通过此次产学研洽谈与冠中生态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土壤修复、污水处理、肥料应用等方面探索合作点,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及项目申报等。

孔范龙,院长助理陈光辉,学院教师颜冬云、姜志翔、徐艳、王晓霞分别围绕海岸带修复、污泥资源化、螯合肥应用、生物炭研发、土壤污染修复、污水处理新技术等与冠中生态研发团队进行了交流。

随后,孙竹媛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情况,曲宁介绍了公司人才需求情况,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作祥在最后讲话中对冠中生态近几年的发展积极赞誉,他谈到,公司在主营业务及党建工作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推动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创新。

此行,中共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支部与中共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生态系教工支部还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备忘录,以党建共建引领高校和企业深度融合,共创服务地方新局面。

会前,张式雷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获批的“青岛市植被恢复与环境生态治理重点实验室”,在公司展厅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