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来源: 日期:2022-04-06 10:44 【字体:

一、调剂专业(方向)和调剂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调剂计划

(具体以调剂系统内公布的为准)

学习方式

学位类型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01环境科学与工程

16

全日制

学术学位

02环境功能材料

7

全日制

学术学位

085701

环境工程

01环境工程

6

全日制

专业学位

02环境功能材料

13

全日制

专业学位


 

二、调剂政策

1、符合教育部2022年关于研究生调剂的相关政策和青岛大学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应为08工学,原报考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

3、学术学位型考生初试统考科目要求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或数学(二)。专业学位型考生初试统考科目要求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或英语(二);数学(一)或数学(二)。

4、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三、调剂复试流程安排

1、调剂报名时间:2022年4月6日8:00-21:00(须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信息)

2、邮箱提交材料:截止到4月7日13:00,请将填写完整的《青岛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记录表》电子版 (附件1),以专业-研究方向-姓名命名,发到邮箱qduhuanjing@163.com

3、学信网招生系统提交材料及缴费时间: 截止到4月7日下午15:00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照片按照下列顺序排序发至学信网复试系统,命名为材料名称-专业-研究方向-姓名。

(1) 《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纸质版后个人签字,扫描或拍照成电子版(附件2)

(2) 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正反面放于一页word文档)

(3)《青岛大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3),签字并盖章后的扫描件。

(4)本科阶段成绩单(需相关部门签字盖章)扫描件

(5)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电子版学生证和电子版《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毕业证书可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6)往届考生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扫描件和电子版《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7) 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8)具有加分资格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及入伍前学历有关材料

4、发送复试通知时间:2022年4月6日晚上22:00 至4月7日早上8:00

5、确认复试资格:各位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4月7日上午10:00前登录调剂系统点击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6、复试时间:2022年4月8日、4月9日全天  

上午8:00开始,下午13:00开始,晚上19:00开始

四、调剂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按时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材料、未缴费或者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须保留相关材料的原件,入学时将原件上交学院进行复核。确因疫情所限无法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的考生,须书面向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交情况说明(发邮箱qduhuanjing@163.com),经调查属实后,可延期提交。

五 复试方式:

1.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当场独立回答问题方式进行。

2.复试用品

(1)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诚信复试承诺书,进入面试现场后,请考生主动出示。

(2)必要文具和空白纸张,用于整理答题思路等。

(3)请勿携带、摆放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3.面试平台

(1)面试采用的主平台为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 具体使用方法见我校研招网温馨提示(https://grad.qdu.edu.cn/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20727),并注意阅读其中的《网络复试考场规则》。

(2)备选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在一机位、二机位设备上均安装好相应的“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用户名,分别命名为:姓名+一机位、姓名+二机位。

4.考生面试端设备及环境要求

(1)采取双机位面试:一机位,1台具备网络远程视频复试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且具有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用于考生面试;二机位:1部智能手机,用于监控面试环境。

(2)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度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小组看到,见附图:


(3)稳定且能满足远程复试要求的宽带网络;

(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考生需提前对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均可正常使用,请考生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间位置,不得佩戴口罩和耳机。

(6)请考生按照青岛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温馨提示公布的考生端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进行登录测试,熟悉平台的使用方法,测试设备状态。

六、录取办法:

1.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2. 拟录取排序

按招生专业、研究方向进行排名录取。同一专业、研究方向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果考生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考生复试成绩、初试总分、初试国家统一命题英语成绩。

复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复试意见为“不同意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录取排序。

七、复试分组

请及时关注我院官网通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址: http://env.qdu.edu.cn/index.jsp

八、复试方案、复试要求

复试方案、复试要求等详细信息详见我院网站前期发布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2022.03.24。

其他未尽事宜以我校研招网发布的公告为准,请密切关注青岛大学研招网、“青大研招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我院官网发布的通知。

以上信息若与教育部和青岛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教育部和青岛大学政策为准。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附件1:青岛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记录表.doc

附件【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附件3:青岛大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