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赵汝松研究员来我院交流

来源:李亚如 日期:2021-12-13 16:53 【字体:

129日,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部副主任、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赵汝松研究员来我院参观交流,副院长赵宗山和颜冬云、李国良、姜志翔、李玲玉、李亚如等老师参加了座谈。

赵宗山代表学院对赵汝松研究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赵汝松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部的设立情况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的仪器现状、人员组成、科研成果等情况,尤其是在分析检测方法和技术开发,以及应用方面的经验。双方还就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培养、课题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在环境修复、农业产品发展等多方面积极合作,尤其是一些涉及环境和农用化肥等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与修订的流程和参与方面。

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部是齐鲁工业大学推行科教融合战略以来设立的新型教学科研单位,由原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药学院组成。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建有山东省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新型有机污染物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全国首家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参比实验室”“山东省材料失效分析与安全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司法检定所”“山东省中药化学对照品(标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天然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环保部第一批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社会化试点单位。中心于1992年通过计量认证,1998年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2012年获得职业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