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刘永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胡舒雅 日期:2021-07-23 15:15 【字体:

716日至17,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刘永江教授在浮山校区博学楼308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地下洞室工程中的岩体结构面统计分析及各向异性张量特征研究 的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全升教授主持,50余位本科生和10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永江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构造地质学、构造地质学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意义,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地质体的产状及接触关系、线状构造的产状及表示方法、褶皱的形态描述以及节理和断层的研究意义。整场报告生动精彩、气氛热烈,刘教授还用幽默、平实的语言,细致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717日下午,刘教授还带领参会学生到青岛老鸦岭进行典型花岗岩岩体结构面现场解析,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地质思维,让同学们了解到野外地质实习的苦与乐。

刘永江,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岛市创新领军人才。现任《Gondwana Research》《Bulletin of 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副主编,《Geological Journal》执行编辑,《地质力学学报》《地学前缘》《地质科学》等期刊编委。曾获自然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吉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进步奖理论成果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