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沙龙”

来源: 日期:2022-11-22 16:56 【字体:

11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沙龙”在博观楼429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作祥,院长佘希林,评审专家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比赛过程中,11位参赛老师进行授课展示,6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五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青年教师苗圆圆荣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张俊龙、王晓翠荣获二等奖;张丛筠、李亚如、李昱茜荣获三等奖;李硕、黄海波、姚雪、王瑶瑶荣获优秀奖。张作祥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获得者:苗圆圆

二等奖获得者:张俊龙 王晓翠

三等奖获得者:张丛筠、李亚如、李昱茜

优秀奖获得者:姚雪、李硕、石佳鑫、黄海波、王瑶瑶

佘希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目的是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提高教学热情,优化教学方法,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本次比赛可以提升自己,热爱教学,做好教学。

赛后,学院接续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沙龙”。与会教师就教学策略、学生创新和再教设计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分享教学经验,总结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