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夏季学期教师发展活动

来源:杨瑞霞 日期:2022-07-08 17:03 【字体:

7月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观楼429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基于雨课堂的‘五位一体’混合式智慧教学交流会”夏季学期教师发展系列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陈光辉副教授主持,环境材料系教师李建江老师围绕基于雨课堂的“五位一体”混合式智慧教学进行了主题汇报,学院相关领导与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教学交流活动。

李建江老师针对“五位一体”混合式教学中的“课前自学微课化、课堂授课讨论化、课程组织智慧化、学习评价过程化和研判学情数据化”五个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老师针对混合式教学资源建设、过程性评价方式、课堂互动、教学反思、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深刻领悟了信息化智慧教学是未来的教学发展趋势,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教学中将积极融合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展教学实践,同时对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陈光辉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教学研讨、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布置,本次教学交流会老师们热烈讨论,充分发挥教研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教学思想,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