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悦教授被聘为青岛市政协智库首批专家

来源:学思 日期:2021-10-12 17:20 【字体:

1011日,青岛市政协智库首批专家聘任仪式暨专家座谈会在黄海饭店举行,我院李悦教授等34名专家成为首批市政协智库成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上,李悦教授作为六名智库专家代表之一,围绕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和政协智库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就青岛市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智库首批专家主要由在专业领域有较强研究咨询能力的专家学者和驻青全国、省政协委员组成,分别编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5个子库,主要职能是为市政协履职工作提供专业咨询,应邀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协商活动,参与重点课题调研、政策论证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等。

建立政协智库是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智慧政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智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宗旨和价值取向,坚持“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应群众新期盼,当好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智囊团,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凝共识、汇智慧、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