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心系母校 同心抗疫

来源: 日期:2022-03-26 10:05 【字体: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陈义飞捐赠爱心防疫物资


32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陈义飞同学不顾工作繁忙,专程来到母校,为学院师生送来10余箱一次性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表达对母校的关爱之情。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辅导员尹昊以及学院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参加捐赠活动。

陈义飞,2015年考入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班长,他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爱护同学,曾多次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现就职于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尽管他工作时间不长、收入不高,当他听说学校正在封闭管理时,十分挂念在校的老师和师弟师妹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想为学院师生做点什么。最后,他自掏腰包,购置了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学校。在和学院老师们交流时,他说道:“很感谢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们给我的教诲和培养,我一直铭记在心!疫情当下,作为青大毕业生,更应当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东西不多,但也多少表达一下我的一点心意。也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环境科学与工程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构建“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四温”教育,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的优秀人才。这些毕业生工作后一直关心、关爱和支持母校发展,为学院事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和物质方面的支持。陈义飞同学就是这千百名优秀校友的代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