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学生获青岛大学合唱比赛决赛一等奖

来源:尹昊 日期:2021-12-06 10:11 【字体:

124日下午,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唱校歌,抒豪情暨纪念一二·爱国运动八十六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浮山校区青大剧院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第六个出场,以9.772的高分,位列全校第三,继2017年之后,再获一等奖。

我院在第六个出场,全体合唱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一首《青大之歌》,唱出了环境学院学子的自信与豪情,唱响了青大学子的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随着深情的朗诵,合唱队员为所有观众献上自选曲目《南泥湾》,激情澎湃的歌声带着听众回到了那个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年代;欢快奋进的音调,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灵动一致的动作让所有观众体会到环境学院学子的青春朝气!

据了解,本届合唱比赛共有26个学院组成的2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金家岭校区和浮山校区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专家评审组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2个。该活动历时三月有余,是全校参与面最广、参与学生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大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实践中体现了学校美育工作的特色和水平,进一步深化拓宽了美育的载体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