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张玮 日期:2022-04-14 14:45 【字体:

41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浮山校区博观楼42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202217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召开的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认清当前国家面临的形势,了解今年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接下来,院长佘希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3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内涵。最后,中心组每一位成员结合自己近期的政治学习,逐一做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对学院如何紧密结合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和环境保护任务,找准方向、积极作为,加快推进科研工作、课程设置、学科建设等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在中心组专题学习之前,按照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学院党委还围绕主题,专门列出重点学习篇目和自学篇目,要求全体成员大家在会前和会后认真学习,并撰写学习笔记在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