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姜志翔 日期:2022-03-28 08:49 【字体:

323日晚,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使用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森主持。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姜志翔从完成上级党组织部署、开展党史学习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情况、上半年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和检视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对支部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该总结对支部工作进行问题查摆,指出支部当前在工作的创新性、主动拓宽特色工作的意识、政治理论学习手段的丰富性和对外交流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接着,与会党员按照组织程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张作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流程规范、能够直面问题、措施得当有力,接下来提出三方面的要求:(1)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到“真学、真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作为以专业教师为主体的教工党支部不能就“党建”谈“党建”,而是要实现党政融合,即党建工作与学系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还要强化专业思政建设;(3)党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当前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