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材料系党支部开展第二场“党员讲党史”微课堂专题活动

来源:赵小亮 日期:2021-11-08 14:07 【字体:

114日下午,环境材料系党支部召开第二场“党员讲党史”微课堂系列专题活动,本次专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环境材料系全体教师全部参与。本次“党员讲党史”微课堂是孙瑾老师带来的《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提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专题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新时代汲取战略决策的精髓和智慧,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