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姜志翔 日期:2021-04-30 16:41 【字体: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教育斗志、明确育人方向,429日下午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在博观楼432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森主持。首先,王森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学习的重要精神,明确百年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接下来,由李玲玉老师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史100年光辉的历程”的主题学习报告,她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其中的艰辛与辉煌,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大家从系统开展百年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对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和重大历史节点的认识、回望初心和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将百年党史学习成果贯彻到日常教学中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追求民族独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党的领导是历史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选择。大家表示,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环境,作为党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日常教学育人工作中,要注重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荣事迹加强对学生思想上的引领,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