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国奖榜样,砥砺前行”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3-03-09 08:27 【字体:

116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国奖榜样,砥砺前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经验交流会在博文楼218报告厅举行。于学政、王秋颖、李庆浩等三名研究生同学为大家分享科研道路上的经验、心得与方法,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会,研究生会学术部成员、2020级研究生张宁策主持。

在交流会上,于学政向大家分享了常用的文献检索网站,并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他告诫大家要有目的性地看文献,并且要多主动和老师交流。王秋颖提醒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要注意心态,鼓励同学们要心胸开阔、要有毅力。李庆浩则结合自己丰富的经历,针对每位同学都会面临的考公、考博、就业问题提出合理建议。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三位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也分别站在提问者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经历与经验,给予了提非常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国奖交流会,广大研究生同学收获颇丰,对如何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涯、如何规划未来科研方向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据了解,于学政,研究方向为环境功能材料,20199月至12月获得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经费资助,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交流访问,20208月和20209月在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第一作者)和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两篇。

王秋颖,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环境科学》和SCI一区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发表论文两篇。

李庆浩,研究方向为湿地生态与环境,2018级研究生班长,曾担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发表论文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