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新生态、科研创未来”第三届学术交流年会暨“中茂绿洲杯”学术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23-03-09 08:28 【字体:

611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保新生态、科研创未来”第三届学术交流年会暨“中茂绿洲杯”学术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305举行。中茂绿洲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燕、总经理耿超、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研究生院副院长潘秋鸿、校团委副书记李鹏和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共同出席,师生代表和获奖学生100余人参加典礼。

在第三届学术交流年会回顾视频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沈贵荣首先致辞。她向慷慨奉献、支持学院发展的中茂绿洲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认为优秀校友设立的“中茂绿洲杯”学术之星校友奖学金体现了公司对社会的情怀、对教育的重视和对学生的鼓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刻苦努力、不畏挫折、敢于创新,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科研浪潮中勇立潮头。

在接下来的王春燕董事长讲话中,他首先向本届学术年会中脱颖而出的“学术之星”致以由衷的祝贺,表示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强国、行稳茂远、智建绿洲”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力量,设立“中茂绿洲杯”学术之星校友奖学金的初衷就是为了助力环境学院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鼓励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热切期待同学们在青岛大学这片热土上秉持初心、学有所成。

在颁奖环节,在场嘉宾和领导老师分别为研究生优秀报告一、二、三等奖、研究生优秀海报奖和本科生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颁奖结束后,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基地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合作协议,张启春和耿超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院长李悦为耿超颁发了“荣誉校友”赠牌。最后,获奖同学2018级研究生楚光玉和2019级研究生杨唯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

李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从建院至今一直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一直积极响应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号召,鼓励学术创新,将创新创业融入学院学子的学术生活,在创新创业理念下创造学术佳绩,期待通过本次与中茂绿洲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共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打造学校培养创新型、综合型人才的有效平台。

据了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年会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交流汇报各研究团队最新的学术理论成果,以学术汇报、海报展示、热点对话、经验分享等形式,为学生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全方位提升同学们的学术交流能力和科研水平,在拓展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学院精心打造的品牌学术活动。

本届学术交流年会以“环保新生态,科研创未来”为主题,采取了严谨的评审模式,增设了丰富的互动环节。汇聚29位研究生以及6位本科生,围绕学科前沿,开展学术汇报31场,展出学术海报19幅。共评选出研究生优秀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海报奖7份;本科生优秀报告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海报奖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