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陈光辉 日期:2021-07-25 16:44 【字体:

721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李军教授在我校浮山校区博远楼202作了题为“水环境治理与创新创业”的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德爽教授主持,近100名师生到场倾听报告。

李军教授首先对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水处理研究方向及团队做了介绍。接下来,他认为随着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认识的提高,越来越多学生选择环境类专业,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环保类公司建立,当大学生毕业时将面临更多的机会与挑战,如何将环境污染治理与创新创业结合是一个重要课题。最后,他系统介绍了针对污染物处理技术商业化、创新创业指导方面的问题。报告结束后,他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关于创新创业、污水处理技术等方面的问题。

李军,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京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市政工程研究所所长,创新创业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污水处理技术研究工作,发表SCIEI等收录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40余项。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工程分会副秘书长、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回用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排水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委员会委员,国家十三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责任专家,国家外国专家局千人计划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863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