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海洋化学理论与工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赵宗山 日期:2022-06-30 14:45 【字体: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海洋化学理论与工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行来访我校,与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在浮山校区博观楼206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宗山主持。



会上,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佘希林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国明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李先国教授与梁生康教授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海化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发展成绩等。双方就科研与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暑期研究生夏令营和研究生招生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共同推进驻青高校环境学科、化学学科和海洋科学协同发展的建议和思路。

随后,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与两院学生在博观楼429会议室开展面对面交流。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竹媛介绍了学院学生基本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李若瑄老师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海化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研究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耐心解答了现场30余名同学有关报考海大研究生方面的问题。